๑ DÄY & NìghT ๑

Monday, June 14, 2010

๑ 放下 ๑

人之所以痛苦,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
如果自己不给自己烦恼,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不到自己烦恼因为自己的内心,而放不下

随时要认命,因为我是人
这个世界来就是痛苦的,没有例外的
你什么时候放下,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
每一种创伤,都是一种成熟
当烦恼的时候,就要告诉自己,这一切都是假的,烦恼什 么呢

根本不必回头去看咒骂自己的人是谁,如果有一条疯狗咬我一口,难道我也要趴下去反咬 它一口 吗
忌妒别 人,不会给自己增加任何的好处忌妒别人,也不可能减少别人的成就
永远不 要浪费你的一分一秒,去想任何你不喜欢的人
得不到的东西,我们会一直以为它是美好的,那是因为自己对它了解 太少,没有时间与它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,深入了解后,就会发现原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么美好

这个世间只有圆滑,没有圆满的
不要刻 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,如果没有智慧与经验的确判断,通常都会有错误的
感谢告诉自己缺点的人
时间总会过去的,让时间流走烦恼吧
不要因 为小小的争执,远离了至亲的好友,也不要因 为小小的怨恨,忘记了别人的大恩
感谢上 苍我所拥有的,感谢上苍我所没有的
当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,自己只能拥有这件东西,如果肯放 手,就有机会选择别的人的心若死执自己的观念,不肯放下,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达到某种程度而已

如果能够平平安安的渡过 一天, 那就是一种福气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经见不到明天的太阳,多少人在今天已经成了残废,多少人在今天已经失去了自由,多少 人在今天已经家破人亡

口永远 不要出自于我们的口中,不管他有多坏,有多恶。你愈骂他,你的心就被污染了,你要想,他就是 你的善知识
不要常 常觉得自己很委曲,应该要想,他对我这样已经很好了, 这就是修行的功夫
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自己,因此用不抛弃,要抛弃的是一切的执著万物皆为我所用,但非我所属
学会用 理解的,欣赏的眼光去看对,而不是以自以为是的关心去管对方。
成熟的人不问过去;聪明的人不问现在;豁达的人不问未来

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,自己也可以发光
可以用爱得到全世界,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
爱的力 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记一切,却又小到连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纳
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,而遗忘了所拥有的
如想要拥有完美无暇的友谊,可能一辈子 找不到朋友